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

『食譜』薑汁撞奶。懶人專用甜點。簡單輕鬆上手。好吃又暖身

話說最近來到了這個忽冷忽熱又潮濕的天氣
Shannon只能用一公升的鼻涕來形容我悲慘的日子
眼睛也癢到張不開,瘋狂流眼淚
突然想到之前同事跟我說要多吃薑對手腳冰冷
補身體也很有用
可以調整寒性體質(這是重點)



好啦其實只是我很想吃這道簡單的甜點
所以想了一些他對身體正面的影響力,哈哈
但是作法真的非常簡單


首先是材料:

牛奶   1碗 大約300ml
老薑   兩大匙
糖       適量(後來我沒加改用蜂蜜)
蜂蜜   少許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請忽略右邊那隻貪吃的貓-__-




接著我們開始吧

步驟1.
老薑去皮洗淨磨成泥,接著用篩網把薑汁擠到容器裡,薑汁撞奶最重要的就是老薑裡白色的沉澱物,記得一定要通通加到你要撞奶的容器裡,撞之前必須攪勻才可倒奶。

小提醒
薑含有蛋白酶,能與牛奶內的蛋白質發生化學反應,牛奶內的一種蛋白質由可溶的狀態轉成不可溶的狀態,使牛奶凝固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步驟2.
乾淨的空鍋倒入鮮奶並加入適量的糖,置於爐火上加熱,記得邊攪拌不然會燒焦,然後等到快沸騰用溫度計量一下80~90度(撞奶成功的第二重要因素!!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步驟3.
倒入牛奶前先用湯匙攪拌一下薑汁,再快速的將牛奶倒入新鮮薑汁中,靜置約數分鐘即完成,記得蓋上蓋子,成功的撞奶用湯匙放在上面不會沉下去,用溫度計的話失敗機率會比較低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成品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吃起來有點像是很水潤的豆花,又有點像奶絡,溫溫熱熱的吃最好,薑吃下去吃後身體會熱熱的,不過吃不太習慣,(閃光說聽那個名字我就不想吃了),可惡!!

下次還是做布丁好了Q_Q

加點蜂蜜更好吃喔^_<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